搜索

老班长,你最想念炊事班里哪道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8 08:0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二顿滚蛋饺”:浓浓“母子情”

饺子。(图片来源于网络)

讲述人:武警天津总队二支队退伍战士 田小毛

俗话说,抬腿的饺子,落腿的面,“下连面”和“滚蛋饺”成为了部队迎新送老的标配。而我却吃了两顿“滚蛋饺”,一次是中队给我们准备的,还有一次,是黄妈给我准备的。

黄妈叫黄红玲,以前经营着一家玻璃厂,经常给驻地部队送这送那,后来因为资金问题运营不下去,为了糊口就开着一辆小白车到各个中队去卖商品。人们常说“无商不奸”,但是黄妈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干赔本买卖的商人,一桶泡面进价3元2毛,她只卖3元钱,没有过期或者山寨的套路,她只是觉得战士们小小年纪在外,平时训练很辛苦,津贴还少,不忍心赚战士的钱。端午节,她会带着自己包的上千个粽子到每个中队去送;建军节,她会组织地方文工团来中队慰问演出。她有很多“兵儿子”,但我们都只有一个黄妈。记得我退伍临行前,黄妈特地过来送我们,带了整整一大袋热乎乎的饺子,一边看着我们狼吞虎咽,一边叮嘱我们回家了要好好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我把兜里的一百多块钱全塞到她手里,她坚决不肯收,最后都生气了,我把钱硬塞进她兜里扭头就跑,回宿舍躲了起来,黄妈在外面叫我名字,我死活不应,眼泪涌了出来,我知道这一顿饺子对黄妈意味着又要节衣缩食上好一段时间,于情,可;于心,不忍。

她不是一个“合格”的商人,但她一定是一个真正拥军的人,一个把每一名战士都当成儿子付出真心的“妈妈”。

黄妈,谢谢您!

田饶 刘琳波整理)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