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班长,你最想念炊事班里哪道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8 08:0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自制生日“大烧饼”:来自战友的特殊礼物

讲述人: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退伍战士 李超

在我看来,过生日是一件很俗套的事情,尤其在部队,大家都很忙,好不容易把“上哨的下哨的”“切菜的”“做饭的”拢到一桌上,看着你吹个蜡烛许个愿、分个蛋糕起个哄,这,就完了。

不HIGH个一夜?

HIGH啥啊,想太多了,晚上还得上哨呢。

真没劲!我想着,等我生日的时候,谁都不告诉,偷偷摸摸地自己过了。

而有一天,当一名战友端着一个香喷喷的大烧饼走过来的时候,我一头雾水:这个烧饼咋这么大?这是在偷偷加餐吗?

直到他说出“生日快乐”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天呐,这个大烧饼真是太棒了!”

“什么烧饼,这是披萨!”

“这玩意是披萨?他咋知道我今天过生日?我生日不送个大蛋糕,整个披萨干嘛?茶淀这种连小笼包都濒临绝版的地方哪来的披萨?”吐槽归吐槽,我还是“先下嘴为强”。嘎嘣一口,味道真香!

后来才知道,前几天统计身份证号的时候,那名战友留意了一眼,在网上网购了一个披萨,做晚饭帮厨的时候用炊事班的蒸饭机蒸熟了带回来给我吃。

这个生日很有趣,我喜欢!

田饶 刘琳波整理,李勋 付聪摄影)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