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班长,你最想念炊事班里哪道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2-18 08:0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野炊:荒郊野岭的“吃土”岁月

(资料图)

讲述人:南部战区某特战旅某连退役下士 张继新

每一名战士都有着这么一段痛苦而又深刻的记忆:当你满心欢喜地以为自己能够如同英雄一般进行荒野求生的时候,面对的不是枪林弹雨的考验,也不是毒气的紧逼,而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何填饱肚子。

成功围追堵截到一只肥美却又敏捷的兔子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相比之下蛇就显得很“乖巧”了,当然这也是一项技术活,但对于有了几次荒野求生经历的我们来说还算比较容易。用匕首在蛇的身上游走一番,划开几道口子,继而两人合力将蛇皮剥下,便可削肉取食。

野外没有什么像样的炊具,倒也满足了我一直以来想吃小灶的愿望。其实刚开始我是拒绝的,毕竟这真是名副其实的“刨土吃食”。在挖好的坑上覆盖一张铁丝网,简易的烤肉架就搭好了,取火之后放上蛇肉片,迎面而来的香气一扫捕猎时候的胆怯与犹豫。这点肉还不够分给一个班的,每人只能分到一两片肉,但混着单兵干粮一起下咽,却让一顿野餐得到了升华。一些初尝甜头的新兵还打趣地说要再抓几条蛇回来改善伙食,但四周看了一下没有找到军医,便只好无奈地打消了这个念头。

虽然这道菜没有一个像样的装盘,没有认真取过名字,甚至连当时的味道也都快忘记了,但“幸福感”却深深烙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就姑且称它为“饿汉强压地头蛇”吧。

卫卓齐 鲍宗楠 石岳整理)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