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顿早饭请了外援?软糯白汤圆吃出潺潺鱼水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映武 张雪松 发布:2018-05-17 15:26: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勤劳”是白族人民被广为流传的代名词,多寡随意,丰俭由人。为了让战士们品尝到这道鹤庆特有的美食,在白族阿奶李炳兰的指导下,中队给养员在前一天就已经采购好了制作汤圆所需的6种原材料。凌晨5点,阿奶早早的来到了中队,和炊事员一起为今天的早餐忙碌着。“先把这个馅料剁碎””“皮一定要好好擀,薄点才有口感”“捏紧了,不然到锅里破了就不好吃了”。在白族阿奶的指导下,这些看似简单的原材料,经过严格的剁、切、炸、磨、揉、擀、捏、煮8道制作工序后,伴着腾腾的热气出锅。看着一个个“胖乎乎”的软糯白汤圆,让人忍不住想尽快将它送入口中,好感受它香甜可口的味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