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荒原草地好干粮 我是一条能充饥的皮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冀 发布:2019-04-26 08:4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考文献

杨以山《葛曲草原设兵站》,《星火燎原三》,朱德于1936年秋在黄河上游的葛曲河流域草地向红四方面军杨以山等后勤供给人员做出上述指示。杨以山在长征时曾任红四方面军总部担架队队长、总部供给处军需股股长、葛曲兵站站长等职务。

马合省《听将军讲吃鼓皮的故事》,选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曹慧民、雷从俊《长征 震撼心灵的历史细节》,文中是余秋里在纪念长征胜利50周年活动期间讲话。

赵洪进《草地纪事之鼓皮》,《星火燎原三》(精装本)。

赵洪进《草地纪事之鼓皮》,《星火燎原三》(精装本)。

朱家胜《飘动的篝火》,《星火燎原三》。朱家胜在长征期间任红六军团模范师政治部技术书记、军团政治部总务处长等职。

赵连成《咱班的“王政委”》,《星火燎原三》(精装本)。赵连成时任红军第三十一军医院二班看护员。

廖兴文《小宣传员们》,“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年”征文编辑委员会《星火燎原三》(精装本)。廖兴文时任红四方面军八十九师二六七团宣传队队员,宣传队在1936年8月下旬某次慰问演出时,演唱了这首歌谣,演唱者为廖兴文、赵刚、侯登囊等5人。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军史编审委员会《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史》,解放军出版社,1993年10月。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