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放歌强军梦 千里走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许诺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9-25 15:44

放歌强军梦 千里走基层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下部队慰问演出纪实

演员范明与官兵互动。作者提供

2014年7月7日至8月10日,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的两支文艺轻骑兵队伍兵分两路,展开了为期35天的“放歌强军梦·千里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60多位演职人员连续辗转江苏、江西、浙江、上海等四个省(市)30多个地市区县的近百个基层单位,先后演出65场,总行程逾4000公里,将最新创演的优秀文艺作品,以一流的艺术表演形式呈献给广大基层官兵。

到基层去,到最可爱的人中间去

对此次慰问演出活动,南京军区高度重视,军区政治部精心安排,前线文工团认真组织落实。早在全军文艺汇演筹备阶段,文工团就制定了详细的演出计划,拉出时间表、制定演出路线、落实责任人,由团长牵头,团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逐项落实具体工作。在节目安排上,文工团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军梦”,以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的参演节目为主体,适当增加了一部分官兵喜闻乐见的其他节目,注重声乐、舞蹈、曲艺、小品等各类文艺形式的综合与平衡,精心打造了两台风格昂扬、清新大气、富有青春活力、基层气息浓郁,兵味、战味十足的慰问演出。

为把最新创演的节目第一时间送到基层官兵眼前,前线文工团的演职人员在结束全军文艺汇演的相关工作后,没有休息一天,就迅速收拾行囊,整装出征。团长方鸣和政委周建华分别率队,正在外地进行拍摄的副团长侯勇和一级演员范明、陶慧敏等都主动请缨,与所在剧组协商调整拍摄计划,参加慰问演出;话剧队、歌队一些有影响的演员推掉了外请工作,一心投入演出;许多年轻的舞蹈演员克服伤病和疲惫,第一时间收拾好行装随队出发,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昂扬的战斗风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