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武警某支队“一队一品”传统特色文化激情如火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燕海峰 李艳辉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0-21 13:06

“一队一品”激情如火

■燕海峰 李艳辉

快板打出虎虎生威

快板打出虎虎生威一支部队打胜仗,不可没有雄风锐气;一个士兵走行伍,不可缺失铁胆侠骨。初秋的一个周末,笔者慕名来到40年安全无事故、连续18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的武警河南省总队许昌市支队禹州市中队。刚刚踏入营区,就听到一阵阵节奏明快、震耳欲聋的鼓乐声。据介绍,该中队每个周末都要组织战士们进行打腰鼓训练,这个传统的特色文化队伍已组建了十几年。

去年以来,这个支队所属的10个中队,以禹州市中队的腰鼓队为“样板”,根据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先后成立了威风锣鼓、快板、笛子、吉他、橄榄球、团体操等文化队伍。目前,这些中队也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文化。“一队一品”文化活动的开展,挖掘出官兵自身的潜能,使官兵有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陶冶了情操,密切了关系,促进了部队的全面发展。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1日 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