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感悟习主席提到的文学经典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茂文 本报记者 张书恒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0-30 03:03

经典睿言

●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于遇事问个为什么。

——巴尔扎克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雨果 

●不要为过去的时间叹息!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最好的办法是向前看,不要回头。

——罗曼·罗兰 

●时间就是金钱,而且对用它来计算利益的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金额。

—— 狄更斯 

●一个人只要他有纯洁的心灵,无愁无恨,他的青春时期,定可因此而延长。

—— 司汤达 

●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数量,而是知识的质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却不知道最有用的东西。

——托尔斯泰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普希金 

●人生来就不是为了被打败,一个人能够被毁灭,但不能够被打败。

——海明威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

——克雷洛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