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北海舰队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受热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米晋国 王庆厚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0-31 15:04

深秋季节,北海舰队基层建设会上,官兵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深受官兵欢迎。米晋国摄

日前,北海舰队组织的基层建设座谈会上,紧紧围绕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推动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坚持用全面的观点抓建基层,用是否有利于提高战斗力来衡量和检验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动态分散条件下加强基层建设的特点规律,做好动中抓建工作;坚持“转变观念、紧贴实战、紧盯问题抓建基层,逐步实现“统一规划、区域建设、整体推进”,部队基层建设质量层次得到提升。

抓建基层,软件硬件并重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牢牢把握打仗顶用、功能实用、官兵适用 “三条”原则,把住经费投入、建设质量、部队满意“三个”关口,采取翻新、改造、新增“三种”途径,明定杠杠、划出底线,先后对基层单位俱乐部翻新再用、对师部办公楼升级改造,把旧空勤楼装修调整、供师团站机关人员使用,将新建楼房阁楼抬高、增大使用面积,做到了节省、适用、顶用,广大官兵受益很大、心里很甜、成就感很强。

某潜艇试验试训基地注重把握“系统、集成、高效”的原则,着眼全局、通盘考虑、科学规划,坚持搞建设不单打独斗、各吹各号,不是盖几栋房子或者种花栽草,搞得花花绿绿,而是把铸魂、打仗、育人有机融合起来,带动部队全面建设。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初步建成了体现战斗力标准、富有海味战味兵味的现代化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