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文化长廊>>文化产业>>正文

总后勤部金盾出版社开发电视联播平台助力军事节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衍飞2015-02-01 20:39

1月3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出版社联合启迪传媒集团共同开发的“中国金盾电视联播平台”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出版社社长张延扬,启迪传媒集团董事长杜朋,金盾出版社副社长王江,启迪传媒集团总经理孟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崔保国,金盾出版社网络传媒中心主任靳启彪,启迪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邵丽,金盾出版社广告部主任郭锡县,启迪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鼐,国家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副主任贾亚卿等3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金盾出版社社长张延扬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金盾出版社30年来在总后勤部首长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在当今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大力提高先进军事文化软实力的大背景下,金盾出版社积极开拓数字出版传媒多元化业务,于2013年8月正式上线开播“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并先后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他表示,此次与启迪传媒集团联合开发的中国金盾电视联播平台,就是在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的基础上,依托两家单位强大的背景和资源优势,联合全国近千家地市级电视台共同建立的。该平台是利用节目云管理服务技术,以精品军事、农业、音乐和少儿节目为起点,以扩大地方宣传影响力、提高电视节目收视率和增加地市电视台广告收入为目的的综合经营电视联播平台。启迪传媒集团是清华大学启迪控股旗下的优秀企业,具有相当的实力,相信这次合作两家单位互补优势资源,发挥各自在传媒领域的长处,不断创新进取,为繁荣我国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启迪传媒集团董事长杜朋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新技术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带来了媒体融合时代的到来,传统电视台需要向平台化和社会化发展。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与探索,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服务理论体系,旗下启迪传媒集团依托启迪控股的科技服务优势,拥有影视制作、大型演出、广告会展、公关传播、信息技术和文化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与国内外一流的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文化传媒企业。

他表示,金盾出版社经过30年的发展,拥有众多优势资源,为联播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中国金盾电视联播平台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它整合优势播出时段资源、高端广告客户以及专业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以新闻资讯共播、地方优势宣传、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为基础,实现节目联合生产、联合购销、联合经营为一体的电视联播平台,目前已经有100多家地市级电视台加入联播平台体系。启迪传媒集团有信心依托平台优势以及自身的产业经营经验,专业服务于地方新城镇建设、引导地方产业优化升级、孵化优秀企业,从而实现多元化共赢。最后杜朋董事长祝愿双方合作顺利。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崔保国从学术角度对中国金盾电视联播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种新型的传播模式将来必定成为传媒行业的主流,两家单位的合作具有相当的开拓性和划时代的意义,希望双方合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