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三军仪仗队:世界上最动听的噪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5-08 10:49

平时表现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年流汗就半吨

三军仪仗队为何让军人骄傲!每年流汗就半吨!

从练兵场走向阅兵场,他们每个人每年平均要穿破七双皮鞋,每一个士兵脚上都有磨破的伤痕。数万次的端枪、托枪和长年穿马靴踢正步,很多人甚至得过颈椎、腰椎病。

前不久,记者应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大校的邀请,来到火热的北京卫戍区仪仗队练兵场,聚焦战高温斗酷暑的仪仗官兵们。

三军仪仗队是全国人民心中的偶像,记者能进入封闭的训练场地,近距拍摄和采访这些军中娇子机会难得。在混凝土铺设的练兵场高温烘烤中,记者身穿短袖薄衣端个相机,在队列中穿插了几次已是汗流浃背。

官兵们穿着全套礼服,端着刺刀、脚蹬皮靴、正步向前,需要多么顽强的意志。正步伴随着每一个士兵走完他的军旅生涯。一个仪仗兵队员在服役期间走出的正步,相当于一个两万五千里长征。您瞧,全队官兵3个小时昂立于烈日之下,真可谓铁打的英雄汉,令人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