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解密话剧《谍杀》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5-25 17:1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5/05/25/asset_190111.mp4

由太原市话剧团出品的中国首部抗战题材解密话剧《谍杀》,应第6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邀请,将于6月5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剧目展演。

该剧改编自著名军旅作家沉石的同名小说《谍杀》。与时下众多抗日雷剧不同的是,它取材自真实的历史事件。围绕着一段日军刺杀八路军总指挥彭德怀的秘密展开。

抗日战争时期,彭德怀指挥的八路军,以太行山为根据地,发动“百团大战”,击毙“名将之花”阿部规秀,对侵华日军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为此,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亲自下令制定了“C号作战计划”,先后数次寻找八路军总部,伺机对彭德怀进行暗杀。最终虽以失败告终,却造成8000余人惨死。直至近年,这段尘封的历史才迎来全面解密。

为了更好地完成二度创作,《谍杀》剧组不久前专程赴太行山区采风,沿着编剧沉石详细勘察的路线,在八路军根据地旧址附近做了详实的考证,并最终确立起了本剧厚重不失风情,壮烈不失豪迈的表现风格。

太原市话剧团团长、出品人韩林表示,用话剧这一艺术形式将这段历史呈现出来,一方面是为了纪念在抗日反侵略战争中奋战的八路军将士,同时也希望步入剧场的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在观看本剧后了解真实历史,对于当年惨烈的抗战历史有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和反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