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队长》9月上映

■夏邦彦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18 04:19

动画片《飞虎队长》剧照

一部国际题材的抗战动画片《飞虎队长》日前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该剧正式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并即将制作完成,将于今年9月上映。

抗日战争中,先后有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以多种方式协助中国。其中,由美国陈纳德将军组建的中国空军美国航空志愿队(后被称为“飞虎队”),在中国抗战十分危急的时刻来到中国施予援手。1941年12月,该队首度在昆明创下优异战果,很快成为日本最惧怕的空中对手。飞虎队除了对抗占有数量优势的敌人,还在中国陆地国际运输长期断绝的情况下,持续组织空中运输,飞越崇山峻岭的驼峰,在恶劣气候中维持中国急需的战略物资。

这部抗战动画还原了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战的真实历程,记录了彼此间在战火中凝结的真挚情谊。

动画名师冯毓嵩担任本片的导演。据他介绍,该片总体风格为抒情、浪漫、写实相结合,运用了简练的电影语言与蒙太奇技巧,静止时注重构图与气势,运动时则突出动画的审美价值。该片总策划人秋鸣表示,希望《飞虎队长》“能够激发观众从本土及国际视野内缅怀历史,珍惜当下,思考未来。”

陈纳德将军的夫人、美国国际联合会主席陈香梅女士为该片题写片名,并为《飞虎队长》开机发来贺词。陈香梅在贺词中表示自己亲身经历过战争的痛苦,所以更加了解和平的意义,“是无数英雄和先烈用生命换来当今中国的兴盛,我永远怀念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