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乐合唱,国之大典的胜利交响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联合军乐团、合唱团排演纪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璇 张旗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25 05:06

什么叫血脉偾张?

“血液流动突然加快,以致血管膨胀、青筋鼓起”,字典上的解释,读来毫无感觉。

而聆听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的演奏和解放军合唱团的歌咏,则会让你惊呼“偾张”的感觉原来如此——那是庄严神圣、气势磅礴、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等审美元素,在人体内联合制造的最本原最无法抗拒的生物反应。

什么是大国气派?

纵使用世界各国的语言来形容,总有难尽其意之处。但被称为“战争之魂”的军乐和“极致人声”的合唱强强联合,却以一种全人类共通的“另类语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富强、坚强有力、蒸蒸日上的大国气象拉近在世人眼前。

9月3日,天安门广场上,70年前救国救亡的吼声与70年后强国强军的胜景,将化身为五线间跃动的音符,深深地震撼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