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百团大战》在京首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6 03:01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李伟报道:今天下午,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百团大战》,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全国首映式。据悉,影片将于8月28日全国公映。

百团大战是在全国抗战面临严峻考验的关键时期,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主动发起的一次大规模攻势作战,在政治上和军事上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影片充分展现了百团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生动反映了党中央的运筹帷幄、八路军的英勇奋战、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一部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鲜活教材。

首映式邀请了一位特别嘉宾——当年参加过百团大战的八路军老兵关福才。94岁高龄的关老激动地回忆了当年的抗战故事。

据了解,从8月17日开始,《百团大战》主创团队已展开了全国路演巡回活动。提前观看电影点映的观众有抗战老兵、革命先烈后代,也有许多年轻人和中小学生。观众普遍反映,通过电影回忆那段峥嵘岁月,了解可歌可泣的民族抗战历史,《百团大战》点燃了我们心中那团爱国强军的热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