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颐和园特色旅游文创产品展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建林责任编辑:乔梦
2016-08-16 10:11

2016年8月16日上午,由颐和园主办的北京首届颐和园特色旅游文创产品展在园区内八方亭开幕,从而揭开了第一皇家园林的文创面纱。

在现场多家参展的文创产品中,一对特色的卡通人偶,吸引众多来宾和游人的眼球,引得游客们不惜排着长队等待与它合影留恋。

它到底是谁,让大家如此着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它是本次旅游文创产品展首次推出的颐和园吉祥兽,名字叫益兽,还有个奇特网名叫“摸摸它”,它主要取形于颐和园荇桥桥墩两侧的四只石刻神兽,神兽头上有只独角,张着大嘴凝视着远方,一副憨厚可爱的样子。它们各自独立不成对,但构成一个完整的小组,像是镇守四面八方的将军威严而立。神兽始于乾隆23年(1758年),距今二百多的历史,为第一皇家园林稀世之宝。很多人说它是传说中的貔貅,也有人说它是狮子,由于似狮非狮,头上独角,故被人称之为异兽,谐音“益寿”即益寿延年之意,具有颐和园“福山寿海”的核心文化内涵。它传达了中华民族吉庆文化的美好愿景,是颐和园独有的福寿文化吉祥瑞兽。

颐和园吉祥兽“摸摸它”的设计,还汇集了貔貅、狮子、麒麟的特征和灵气,有着貔貅的招财纳福之寓意,有着狮子的勇敢和智慧,还又有着麒麟的仁慈和祥。它司职福禄寿喜,如今又担负起传播颐和园文化的使命,身兼数职。

本次首届颐和园特色旅游文创产品展展期从开幕当天至10月8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参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