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有个“潜艇微博”,就问你洋气不洋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树林 魏颖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9-21 08:52

营区“怀抱”的震撼

一条大道星光闪耀,英雄美名铭刻于此。一条航迹巨浪腾飞,英雄故事震撼人心。

夜晚,漫步营区,星光大道两旁的星型灯箱霓虹闪耀。灯箱内,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诉说着基地从荒草丛生到绿树成荫,从“一代一艇”到谋求打赢的辉煌历程。

十几年来,该基地精心打造了多种富有潜艇特色的室外景观文化。“巨鲸戏洋”广场、无边界镜面旗坛喷泉和防波堤观测台,寓意勇闯大洋、敢于亮剑的战斗豪情。

一支部队的历史是这个部队的精神图谱,荣誉则是这个图谱中的精神坐标。

“走进军史馆就被墙上这满满的荣誉和习主席视察的照片深深震撼,我们基地是一个光荣的集体,我们是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我要珍惜这份荣誉,争取在这个光荣的集体干出一番事业。” 去年10月,刚入伍的新兵刘涌看着墙上那幅习主席视察基地的照片深有感触地说到。在荣誉的感召下,他成为同年兵中第一个入党、且唯一一个执行远航任务的义务兵。

文化的滋养,精神的传承。军史馆前厅,正前方庄严矗立着一块“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铜色巨型标语牌,上面雕刻着我军潜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让人心生敬畏。

每逢新兵分配入连、新干部毕业上岗,基地都会组织他们到军史馆进行参观。该单位领导坚持认为,用特色文化增强凝聚力,就要注重培育官兵的文化认同感。有了文化认同基础,官兵的心就能团结一致,官兵的劲就能聚集一体,部队建设发展就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