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军人笔下的娘亲,看后让你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政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0-04 10:41

国庆长假,你是否重回故土探望双亲?今天,我们为您推荐一篇让人泪奔的暖文,认识一位军人笔下的娘亲。无论走多远,都请不要忽略操劳了一辈子的娘。

李政

不管身处何方,有娘在便是家。

娘今年48岁,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听人说,娘年轻时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是附近十里八乡的俊女子,上门提亲的络绎不绝,把姥姥家的门槛都快踏破了。

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娘选择了本村穷得丁当响的父亲,只因父亲的一句话:“就算要饭,也要让你过上好日子!”

如今,经过20余年的打拼,父亲早就超额实现了他的承诺,让我和娘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只是随着年岁日长,娘的青春在操劳中光华不再,银丝也爬满了她的头。

我的父亲弟兄3个,为了供大哥和三弟上学,父亲早早就辍学了,幼小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爷爷去世早,生前欠了不少债,娘嫁过来时,没有彩礼,没有房子。婚后,父亲托人帮忙盖房子,娘每天跟他们一样砌墙、和水泥,到了饭点,其他人都休息了,娘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做饭。

房子盖好后,父亲就出门打工了。这时,一个新成员诞生了,娘一边照料嗷嗷待哺的我,一边劳作着六七亩农田,过度疲劳和营养不良使得娘的奶水严重不足,没钱买奶粉,娘就跑到亲戚邻居家借,说尽了好话,也看透了人情冷暖。

后来,实在没办法,娘忍痛把留了16年的头发卖掉了。每每念及此事,娘总说:“别说是头发,就是我的命,只要我儿想要也可以拿去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