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兵参演《永远的长征》舞蹈演唱表演全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卫东 杨靖媛责任编辑:冯凯
2016-10-23 02:20

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篝火

第四篇章《梦想照亮新征程》开篇,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一曲深情大气的《永远的篝火》,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什么是篝火?”面对这样的提问,阎维文的回答特别动情:“‘篝火’,就是支撑红军翻越千山万水的伟大精神,就是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中国梦强军梦!”

北京卫戍区某特种警备团通信连上等兵郝志飞刚刚参演完舞蹈《血战湘江》,紧接着就要登场参演领唱与情景表演《四渡赤水出奇兵》。当时,在光线昏暗、拥挤不堪的后台,他一边以紧急集合的速度换装备场,一边用湿纸巾擦去脸上的血色妆容。直到临上场时蓦然发现,手里还握着刚刚用完的湿纸巾。《四渡赤水出奇兵》有着复杂的手势动作,而演出服上下没有一个口袋。将湿巾团随手丢掉显然不合适,影响节目效果更是要不得,情急之下,郝志飞把湿纸巾一口吞了下去。顾不上“回味”湿巾入喉的奇怪滋味,他就随着战友们跑上了光影舞台。

“舞台就是战场,演戏就是打仗。革命战士连子弹都能吞下去,又何况是一团湿巾?”“有这样血性之气的人民军队,何愁国之安宁,何愁民族之复兴?”特警男儿在紧急时刻的血性之举,让演职人员闻之钦佩不已、赞叹不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民大会堂上空的雄壮旋律经久不衰,重整行装的雄心让我们枕戈待旦。不忘初心,我们牢记使命职责;传承光荣,我们迈上更伟大的长征路。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3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