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丨海军博物馆里的“功勋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林臻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0-24 09:02
中国第一型交付海军使用的452气垫艇。

除了这些体积巨大、引人瞩目的大型水面舰艇,海军博物馆的岸上展区还有一些看上去普普通通,实际上却有着非凡意义的明星舰艇。例如,一进入海博兵器展览区,就能看见已经被改造成小卖部的气垫登陆艇,就是中国第一型交付海军使用的气垫登陆艇——722II型452号艇。之前我国也研制过气垫船,但722系列气垫登陆艇是将其气垫船用于登陆作战的开端。由于燃气轮机性能不足,导致装载能力有限,只建造了452号一艘,但该艇已经具备了现代军用两栖气垫登陆艇的基本特征,在试验中积累了大量经验,为我军如今装备的气垫艇的研发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陆上展区的中国自行建造的第一型鱼雷快艇6602型、自行建造的第一型导弹快艇21型等,也都见证着人民海军的辉煌。等到“长征一号”核潜艇正式开放,这些功勋舰们将会吸引更多军迷和游客,体会人民海军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