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戈持卷行科大,携笔从戎战军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亮责任编辑:李晨
2016-10-24 15:56

湘水之滨,浏阳河畔。八百里洞庭水波,六十载峥嵘岁月。文质与豪情同在,风华并荣光共存。日轮霜戈,月魄雕弓,鼓角雷殷地,军旗猎猎生风。

念建国初元,神州百废待兴,兴军之重任堪惊,陈赓临危受命。披荆斩棘,长淮望断,凉华秋霜无声,唯有江月似伴,雪冷灯凉。开中国军校之先河,创北国雪原军旅之风采。

雪原既衔湘江,纵历浩劫十载,重建险阻重重,奈何戮力同心,苦诣经久。军营号角不绝,队列严整未断。中南骄阳惧帽檐,映绿常服双肩宽。东风里,朱门映柳,风采重扬。且看天河超算,比肩举世谁可?又叹北斗辰空,锱铢可较世土。治学于此园,沐厚德博学,强军兴国之校训,临忠诚严格科学勤奋文明之校风。政工领导晓情动理,理想信念以坚定;队干带训栉风沐雨,军事素质而优良;文职教员韦编三绝,科技底蕴以厚实;教研互动谈笑风生,创新能力而突出;科苑学风朱赤芝兰,身心素质以过硬。观校舍经年,曾育桃李军官浩浩万余,戍防学员清风,对江南江北千里,劲旅虎豹姿态,文武兼备,军政一体,周郎何顾?

到而今,改革浪潮初起,现代化建设正酣。境之外,国之边,金瓯尚缺,豺狼觊觎之心未死。前路浩浩,任重道远,大丈夫国事当先,不展凌云志,空负苍生八尺躯。男儿生身自有役,哪得误我少年时。

我学员于科大当担此重任,携笔从戎,配戈持卷,国防岁月,军旅年华,定不负青春,不辱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