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影人丁柳元演了啥获封国际"影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徐小龙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0-28 03:40

功在戏外方夺魁

■本报记者 徐小龙

图为丁柳元饰影片中的女主角。作者提供

在首届中国——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女演员丁柳元凭借在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中张爱兰一角斩获最佳女演员奖项。

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为期4天,前不久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闭幕。期间,共计展映了来自中加两国的85部优秀影片,同时产生了13项中加电影学院奖。在最佳女演员的角逐中,丁柳元因在影片《伞头和他的女人》中的精彩演绎,在5名入围的中外女演员中脱颖而出。

丁柳元曾塑造过江姐、贺子珍等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在前不久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海棠依旧》中,她塑造的周恩来总理干女儿孙维世也给观众带来诸多惊喜与感动。丁柳元表演跨度大,塑造角色细腻入微,先后主演了《夜隼》《杨善洲》《雨中的树》《忠诚与背叛》等多部电视剧和电影。

“生活是艺术创作的灵魂。”丁柳元说:“要像那个时代的人,要合那个时代的辙,力求生活于我的角色。”在此次使她斩获影后的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中,丁柳元饰演了一位黄土地上的普通农村妇女,她贤良淑德、朴实善良,一辈子都默默守护着家庭。为了融入角色,她春节刚过,就来到陕西临县农村体验生活,和当地群众同吃同住,直到完全破除原有的形体和形象,与周围的人浑然一体。

“这部影片最大的魅力在于淳朴和真实。”影片上映后,不少观众这样评价。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8日 09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