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唱作家刘子琪的音乐散文《红飘带》你听过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洪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1-02 04:01

《红飘带》唱响精神传承

■陈洪佳

10月21日,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刘子琪演唱的大型音乐散文电视片《震撼中外的红色征程》之《红飘带》正式上线。

这首歌特为献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作,由刘子琪作词、著名作曲家周海涛作曲。激昂的旋律中,以散文化的故事呈现形式,再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全过程,深情赞颂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据悉,《红飘带》是刘子琪在历经半年重走长征路之后的“走心”之作。刘子琪表示,每到一处当年红军走过的地方走访,都会被历史的记忆深深震撼。一路上,红军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给予她极大的创作激情,先后推出《红色遵义》《走进井冈山》《若尔盖草原》《永远跟着共产党》《巍巍大太行》等一批音乐作品,《红飘带》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刘子琪曾荣获“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第一名,因其淳厚质朴的嗓音,被音乐界赞誉为“最纯朴女中音”。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2日 09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