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潜艇官兵事迹搬上荧屏 电视剧《深海利剑》开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贾小琳 陈国全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03 02:16

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将搬上荧屏

军旅电视剧《深海利剑》开机

  2016年9月6日,中央军委授予海军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三亚举行。记者蒲海洋 摄

本报青岛12月2日电 贾小琳、记者陈国全报道:以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全景展示潜艇部队官兵战斗生活的军旅电视连续剧《深海利剑》,今天下午在海军潜艇学院举行开机仪式。 

今年8月,海军372潜艇被中央军委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在一次战备拉动中,该艇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官兵靠着特别过硬的专业技能、特别顽强的战斗精神,成功脱险,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后续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372潜艇官兵身上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海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集中反映了海军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据悉,《深海利剑》由海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出品,以372潜艇为原型创作拍摄,着力塑造一群当代青年官兵群体形象。该剧创作团队表示,坚持以强军目标为作品灵魂,以海军故事为作品血肉,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将该剧打造成展现强军风采、展示海军形象的优秀作品。电视剧的拍摄,对于宣传海军建设发展成就、展示海军官兵良好形象、强化人民群众的海洋观念和海权意识,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