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竞男  胡林果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05 15:51

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广州启幕 中国版权金奖揭晓

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胡林果)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5日在广州开幕,主题为“展示版权成果、促进版权保护、引领产业发展”。2016中国版权金奖同日揭晓。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主宾国为英国。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上,共设立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科技创新展区、文物博物馆版权交易区、越秀分会场、版权项目路演展区七大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开幕式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国家版权局共同颁发2016中国版权金奖。曹文轩的小说《青铜葵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英汉大词典》、海宴的网络小说《琅琊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制作的电影《狼图腾》、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一铭操作系统”和河北电影电视剧制片中心制作的电视剧《海棠依旧》获作品奖;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推广运用奖;重庆市公安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侦查总队、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版权局、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德化县人民政府获保护奖;成都市版权局、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北京中视瑞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即墨市人民政府获管理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开幕式上表示,版权制度是激励自主创新的基础性制度。近年来,中国政府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积极推动版权产业发展,提高文化软实力,打造国际版权产业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唯一常态化国际级版权专业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版权金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