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萍:艺术更接近军人,不只是常下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承传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05 18:08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访系列之三

李亚萍:做一名合格的文艺工作先行者

■胡承传

李亚萍 战士文工团杂技分团团长。

记者:参加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尤其是聆听了习主席讲话后,您有何感受?

李亚萍:听后非常激动,感到特别亲切。习主席讲的一些重要思想,对文艺工作者提出来的4点希望,我觉得特别接地气,说到我们文艺工作者心里去了。尤其是“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重要论述,开宗明义地指出了在新形势下,毫不动摇地坚持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制定了伟大的奋斗目标,吹响了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的号角。另外,听完习主席讲话以后,对我这样一位坚守了30多年的军队文艺工作者而言,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觉得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牢记责任,不忘使命。我们既然来参加会议,就应该做一名合格的先行者,主席的重要思想不仅自己要领会到,更把习主席的重要思想传到底下,让全团演职人员都能理解透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我还感觉到,不仅是文艺工作者,全国各行各业,都应该凝聚在一起,吃透主席讲话的精神,才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目标。

记者: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从您30余年的文艺生涯来看,如何理解这句话?

李亚萍:这句话,我觉得从我们精心打造《破晓》的整个创作历程和经历,特别能说明习主席讲到的“扎根于人民”。作品《破晓》的整个主题,实际上讲的就是普通一兵的成长历程。普通一兵来自哪里?就是来自于我们的官兵,来自于他们的训练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