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演了“党的女儿” 她的音乐电视被军博永久收藏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10 09:29

她是歌剧舞台上的优秀演员,曾在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中扮演女主角桂英,在大型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扮演主要角色杨母,在歌剧《江姐》片断中扮演江姐,在大型歌剧《太阳雪》中扮演苏队长……她塑造的众多角色年龄跨度大,演唱难度高,专家和观众对她的精湛演唱给予高度评价。

她在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在第6届全国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赛中获金奖和“十佳新人”奖两个奖项;她连续1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和元宵晚会,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军营大拜年晚会,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八一晚会,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等大型晚会演出,连续6年参加国家文化部春节晚会演出。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军营大拜年晚会演唱的《祝福歌》获特等奖。她还在第13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担任点评嘉宾,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等节目中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组织的两次音乐比赛中担任评委。

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她是谁?

她是马晓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她演唱的音乐电视专集《啊,白衣天使》,被军事博物馆作为抗“非典”音乐电视唯一永久收藏。她成功举办10场个人独唱音乐会,音乐会实况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她参加国家艺术团到欧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和东南亚、东北亚等30多个国家访问和慰问演出。中国唱片深圳公司出版了她演唱的专辑《人间有真情》,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出版了她演唱的专辑《美丽的橄榄坝》,专辑中的音乐电视和歌曲在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多次播出。她演唱的亲切、欢快、祥和的《祝福歌》,被许多春节晚会和大型庆祝晚会作为演唱歌曲,深受欢迎。

这些年,她在艺术成就上硕果累累。但她始终保持艺术的追求与激情。作为一名歌剧演员,首先要有较高的歌唱水平,有宽阔的音域和驾驭不同风格大作品的能力。马晓晨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大学和研究生专业学习造就了她的歌唱实力。她刚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时,由于患重感冒,有些老师还以为她是个“小嗓子”。第一学期第一次汇报,马晓晨两首美声歌曲唱下来,老师们终于发现这是一个音域宽阔的女高音,声音条件很好,对她寄予厚望。马晓晨勤奋好学,不负众望,在大学阶段,较好地解决了歌唱方法问题,演唱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研究生阶段,她系统地研究了歌唱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演唱驾驭作品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演唱综合素质更加过硬,特别是在演唱中外作品的情感抒发上,达到了新的高度,受到同行和专家的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