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大庆舰在美国圣迭戈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作者:梁立虎 贾保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12 08:44

中国海军网美国圣迭戈12月7日电 (梁立虎、记者贾保华)当地时间12月7日,正在美国圣迭戈访问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大庆舰举办舰艇开放日活动,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近2000人次登上大庆舰。

上午9时整,大庆舰正式进行开放,早已等候在圣迭戈港口外的参观民众整齐地排起长长的队伍,依次通过安检通道登上大庆舰。由于参观人员过多,为了确保安全,大庆舰采取了定时分流措施,每30人为一组,分批次上舰参观。在大家耐心等待期间,舰员给他们发放出访编队的图册及大庆市的宣传手册,并在通道反复播放大庆市的宣传片,让美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海军。

开放活动一直持续到17时,中国海军舰艇先进的武器、整洁的舰容,以及海军官兵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让参观民众赞叹不已。圣迭戈市民乔治先生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是美海军的一名退役老兵,对舰艇知识相当了解,近年来中国海军舰艇的快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非常期待下一次还能有机会参观中国军舰。

72岁高龄的华侨舒晓东老人在圣地亚哥生活了近30年,得知中国舰艇编队来到圣迭戈并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开心地几乎失眠,参观完祖国的新型战舰他激动地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军队在不断强大,作为一名远离故土的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