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有一群“管天管地”的人,他们是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志佳 王然赫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12 14:26

在空军,有着一群“管天管地”的人,他们就是场务兵。无论寒冬酷暑,还是阴晴雨雪,他们始终奋战在保障一线,保障战机成功起飞,顺利降落,同时练就了“一专多能”的绝活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他们,感受他们的生活。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面对银装素裹的雪景,你可能诗兴大发,可对场务兵来说,意味着繁重的清雪工作——机场都是积雪,怎么组织飞行训练?怎么担负战备值班?

雪情就是战情,雪停就是命令。他们会出动推雪车、吹雪车等大型车辆,拿着锹、镐,第一时间赶赴机场,开始清雪作业。雪后的机场没遮没拦,风刮在脸上就像刀子一样,那也得干!大块地方吹雪车搞定,小块地方铁锹溜缝,小伙子们很快就汗流浃背,穿着厚厚棉服像蒸桑拿一样。

清雪结束后,看着飞机滑出,开始飞行训练,那成就感,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