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纪录片《东京审判》开播 首次曝光证人出庭作证珍贵画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江帆 殷茵 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13 14:04

《东京审判》剧照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一场超越胜利者的审判,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今年适逢东京审判开庭70周年,今天正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策划制作的新一季三集外宣纪录片《东京审判》将于今晚8点起,连续三晚在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ICS)播出,以客观、冷静、理性的视角和翔实的镜头语言,回望这场人类有史以来参与国家最多、规模最大、开庭时间最长、留下档案文献最为浩瀚的旷世审判。

节目中,首次披露了诸如日本律师团为南京大屠杀被告有计划地作大量伪证、关押战犯的日本巢鸭监狱地形图、巴丹死亡行军等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项目组还远赴美国国家档案馆定向采集东京审判的影像资料,首次发现了大批证人出庭作证的珍贵史料画面,并独家采访了包括日本前首相菅直人、鸠山由纪夫、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重量级嘉宾,他们在片中谈及对东京审判的看法以及日本人应有的历史态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