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官兵,“民族小党校”喊你去上课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叶玉喜 王亚鹏 苏建国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21 05:09

12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哈萨克族战士叶儿兰·对山阿里一举夺魁,为什么?因为他们团里的“民族小党校”帮了大忙。据12月2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该团自2009年起建立“民族小党校”,打造少数民族官兵喜闻乐见的“网络学习室、图书学习室、汉语课堂”三位一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平台。

新疆军区某团依托“民族小党校”帮助少数民族官兵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力促知行合一

“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党员,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12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民族六连”的哈萨克族战士叶儿兰·对山阿里一举夺魁。 

团政治处主任张贵胜介绍说,这次竞赛六连官兵勇夺第一,得益于他们长期以来通过团里的“民族小党校”平台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 

该团是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乌孜别克族、汉族等多个民族官兵组成的“大家庭”。2009年,为促进少数民族官兵成长进步,他们本着铸魂育人的目的,在团里建立起“民族小党校”,采取网上论坛升级教育课堂、建立兴趣课堂等新颖方式,打造少数民族官兵喜闻乐见的“网络学习室、图书学习室、汉语课堂”三位一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平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团遴选出20余名优秀理论骨干,组建“双语教员组、翻译解析组、讲解巩固组”,依托“民族小党校”为少数民族官兵深入剖析全会知识难点要点,切实帮助他们学深悟透。

学得深,还要行得正。团队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的同时,还在工作训练中敢于从严管理揭短亮丑,引导官兵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前不久该团组织士官选取,平时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下士尼加提·艾合拜递交了士官选改申请,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会顺利选晋的时候,没想到,他因军事课目考核未达标最终未能如愿。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今年发放奖励工资前,团队严格进行考核把关,最终按规定扣发8名军事训练不合格士官的年终奖励工资。 

采访中,某连炊事班班长马浩深有感触地说,六中全会对我们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部队直面问题、查找问题、剖析解决问题的项项措施严肃有力,着实让自己有了危机感。

如今,该团通过“民族小党校”等多样化手段,让官兵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深入,在学深悟透的同时,促进了实际行动的转化,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