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集文献纪录片《萧华》央视热播 每集30分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德武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23 03:01

中国军网北京12月23日电 梁德武报道: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江西省委和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拍摄的八集文献纪录片《萧华》日前登陆央视荧屏。

《萧华》由全国政协办公厅、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中共江西省委和省人民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兴国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等联合出品。全片共八集,包括:《兴国赤子少年英才》《战火锤炼掌兵少共》《万水千山长征壮歌》《驰骋陕甘挥师东进》《娃娃司令威震冀鲁》《齐鲁抗战尽显风采》《开创辽东决战决胜》《卫国强军鞠躬尽瘁》,每集30分钟。该片于12月19日20时35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播出,每晚1集,同一时间连续播映。

萧华出生于1916年1月21日,是江西“将军县”——兴国县走出的杰出代表,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本片是为纪念萧华同志诞辰100周年,经新闻出版和广电总局重大理论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批准立项而拍摄制作的重大题材影视作品。据了解,主创人员和摄制组沿着其出生地和走上革命道路的兴国县开始拍摄,先后采访到曾与萧华一起工作战斗过的十余名百岁上下老红军和二十多位老战友、老部下,通过他们生动客观的介绍,较好地勾勒出开国上将萧华的辉煌。党史军史专家对一些重大历史问题所作的解读,更为本片增加了厚重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