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保中心建“网上党务” 押运官兵用APP上党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代烽 高洁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27 02:08

中国军网北京12月27日电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探索出“互联网+”的党建工作模式。押运官兵只需打开手机客户端,就能学习党支部上传的党课知识要点,随时在线答题,实时汇报思想。

据《解放军报》报道,该中心现有近千个基层党组织,中心党委开设了网上党校、开办“千里联勤大讲堂”、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让红色党史、精品党课触手可及,确保党员临时外出也能过上组织生活。

针对所属部队80%以上的党委(支部)书记是党务业务一肩挑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党委采取送学培训、机关代培、岗位练兵等方式,切实提高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的能力。他们还通过信息化党建平台开展网上指导答疑、新老书记帮带等活动,较好解决了个别书记对党务工作的程序方法不熟悉,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方法手段不多等问题。

中心成立4个多月以来,先后参与G20杭州峰会安保、跨区投送、新老兵运输等10余项重大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