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人武部订制国防特色春联“门神”送军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攀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24 21:34

沙河市人武部订制国防特色春联“门神”

免费向全市军烈属及驻军和武警部队赠送

图为刘松峰政委赠送军人专属“门神”

中国军网沙河1月24日电 (乔攀)“春风吹暖英雄门第;福瑞喜临光荣人家。横批是,国泰民安。”2017年1月23日下午,在海军某部队营区,中共沙河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松峰朗声念出对联的内容,并将之送到该部队领导手中。

随后,刘政委又拿出一对精心制作的以保家卫国为主题的当代“门神”,与一般“门神”不同的是,这对“门神”不是尉迟恭、秦叔宝两位唐代名将,取而代之是两个精神抖擞、虎虎生威的解放军战士。

原来,这是沙河市人武部专门订制的军人家庭专属春联和“门神”,在春节慰问走访活动中,人武部的同志将8000副对联和“门神”分别送给了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全市军烈属和适龄参军青年家庭。

“过去,有些地方的春节慰问活动基本上是走形式,领导讲讲话,然后送上几袋米面,就算慰问过了。”刘政委说,“我一直在想如何能有些新意,同时也要保证实用性,在和人武部的同志们商量过后,最终决定订制军人专属的对联和‘门神’。这不仅表达了我们的心意,也比较实用,这样既体现了军人军属的优越性,也是开展征兵宣传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成本虽小,但效益很大。”

当天,沙河市人武部还走访慰问了武警河北省沙河市中队、沙河市公安消防大队及黄金部队等,并送去了慰问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