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举行“欢乐春节”活动 广场变“中国庙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焱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29 00:4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27日晚,一场舞龙和舞狮表演拉开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欢乐春节”活动帷幕,里约地标科尔科瓦多山的基督像披上“中国红”,为当地华侨华人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里约市中心拉帕景区当天中国年味十足。白色古引水渠拱门、圆形天梯教堂被打上红色灯光,广场上摆起中国小吃、书法、按摩等摊位,俨然一场“中国庙会”。

当晚的“欢乐春节”演出有二胡、高胡演奏,中国武术、川剧变脸以及巴西著名的桑巴表演,巴西中文学校学生还跳起“小苹果”,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说,这是第一次在里约举办开放式春节庆祝活动,希望在全球普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营造喜庆、欢乐、自信的气氛。这一活动也有利于加深中巴之间的人文交流,提升里约市的文化品位和国际知名度。

里约市旅游局局长诺盖拉说:“中国红代表吉祥如意,希望中国春节活动能给里约带来新的活力、新的气象,也希望这种形式的文化合作和交流越来越多。”

协办活动的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监事长张小春说,“欢乐春节”活动能够充分满足里约广大侨胞思乡的情怀,大大提升巴西人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也为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提供了机会。

目前里约有2万多名华侨华人,是除圣保罗之外的巴西第二大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聚集地。本次活动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联合里约各大侨团举办,将持续到29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