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尝“鲜”从这20本好书开始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16 15:14

【译林出版社推荐】

《青鸟故事集》——以智力和想象恢复被删除的中国往事

作者:李敬泽(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

《青鸟故事集》是散文、评论,是考据和思辨,也是一部幻想性的小说。李敬泽如考古学家般穿行于博杂的历史文本,收集起蛛丝马迹、断简残章,编织出逝去年代错综复杂的图景。他尝试去寻找那些隐没在历史的背面和角落的人,那些曾在东方和西方之间传递文明的使者,在重重阴影中辨认他们的踪迹,倾听他们含混不清、断断续续的声音。在想象中,逝去的事物重新生动展现,一个个曾在东方和西方之间衔递交流的人,如一只只青鸟,倏然划过天空,它们飞翔的路径和姿势被想象、被铭刻。

《守望之心》——《杀死一只知更鸟》作者神秘手稿重见天日

作者:哈珀·李(以一生的两部作品塑造美国的传奇作家)著 张芸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二十六岁的琼·露易丝·芬奇从纽约回到家乡梅科姆看望病重的父亲阿迪克斯,却发现已与故乡格格不入,而父亲与青梅竹马的恋人的行为又给了她无比沉重的打击……童年往事如洪水般涌来,坚守的价值观与信仰顿时濒临崩塌,在痛苦与迷惘中,琼·露易丝经历了又一次弥足珍贵的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