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尝“鲜”从这20本好书开始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16 15:14

【中信出版社推荐】

《第七感》——对互相连接的世界的感知力

作者:[美]乔舒亚·库珀·雷默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从爆炸性的技术变革到不安的政治波动,连接至关重要且无处不在,构成全新的世界。本书从中国禅宗的顿悟直觉入手,论述人的直觉感知能力,并在直感之外,作者提出人们应该还要有第七感,即对互相连接的世界的感知力。由于连接改变事物本质,拥有第七感便能察觉到网络拓扑结构的氛围和变化;拥有第七感的人还将改变惯有的空间思维方式,用时间思维进行思考;拥有第七感意味着拥有新时代的权力和网络力量,透过第七感便能打开新力量之门。同时,作者提醒人们,要守好新力量的门户,因为它也会被社会的破坏力量所利用。

《廉洁拐点》——中国何时迎来及能否迎来“廉洁拐点”?

作者:高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什么是“廉洁拐点”?人类历史上为什么会出现“廉洁拐点”?怎样才会出现“廉洁拐点”?传统“廉洁拐点”和现代“廉洁拐点”有何异同?中国何时迎来及能否迎来“廉洁拐点”?本书提出“廉洁拐点”概念,对腐败高发期、廉洁拐点期等普遍规律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正处于廉洁拐点期。这一创新观点还包含对廉洁拐点的正确认知,我们要认清廉洁不是奢侈品,廉洁拐点也并非终点,实现廉洁这种特殊“大宗消费品”的“供需平衡”没有完成式。中国应早日认同属于自己的“廉洁拐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