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拥艺术团里有朵分外惊“艳”的莞香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帅学成 李文茂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08 12:35

聂艳

东莞宝山下,有一种花,名叫莞香花。花开时芬芳四溢,沁人心脾。

山脚不远的樟木头镇,中国双拥艺术团声名远扬,深受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的喜爱。双拥艺术团团长聂艳,因其出众的文艺才华、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炽热的拥军情怀,就像宝山脚下的莞香花,低调朴实,却芬芳千万家。

眼下,莞香花正含苞待放,聂艳和她的团员们正在为团里的妇女节活动筹备着,她事必亲躬,从大局到细节,从活动构思到演员的表情和眼神……用她的话来说,舞台上无小事,每个环节都决定成败。

“每个女子都爱美,都需要关怀,但作为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都担任着很重要的角色,忙碌中往往忘了自己,好不容易有一天属于自己的节日,当然要用心对待。”正在说话的聂艳,一袭淡黄色连衣裙,外搭洋红坎肩外套。言谈斯文,一颦一笑透着书卷气;举止洒脱,一举一动带着中国女子特有的艺术风范。

五年多以来,只要是她筹备的晚会,爱军、拥军题材的节目是必不可少的,她带领着团员们用真诚和独有的方式表达着爱军拥军之情,他们的真情感动了一代又一代子弟兵,在无数次活动中,他们与子弟兵们形成了另一种亲密的战友关系。

与军旅结下不解缘,把拥军当作事业干,这是聂艳最真实的写照,也是她人生追求的第一信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