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外来军游里隐藏的威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季鑫  王斌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2 01:41

在我国,军事游戏有着不少的追随者。军营里的铮铮男子汉,怀有绿色情结的军迷,以及喜欢对战游戏的热血青年等,在他们看来,军事游戏不只是一种娱乐消遣,更是一种变相的作战训练、血脉偾张的激情和精神上的满足。今天的《中国国防报》指出,一直以来,这些人心中都也有一个不小的遗憾,那就是在众多的高品质、高水准的军事游戏里却鲜有我们国家自己的军事游戏,不仅如此,大量流入的外国军事游戏也在潜移默化地输送他们的价值观、世界观,彰显他们的军事实力,让不少人感到担忧。

 

军校学员课余时间在玩军事游戏。周文昊摄

数得过来的销量,数不过来的传播量

“小心手雷!”

“注意左边,有狙击手!”

一时间,硝烟弥漫。上弹,瞄准目标,开火,一系列过程宛如行云流水。乍一看,还以为这一切发生在战场上。实际则是官兵们利用课余休息时间体验军事游戏带来的乐趣。

“现在的军事游戏做的越来越逼真,一些先进的武器装备,平时只能在网络上和书本上看到,如今却能够在游戏中亲身体验到,感觉太棒了!而且游戏的剧情相当有意思,不亚于好莱坞大片。”军校学员苗国智说道。

近年来,随着游戏产业的不断发展,军事类游戏逐渐脱颖而出。游戏也从单纯的娱乐,向探讨游戏背后的意义内容转变。

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很多官兵纷纷表示在军事游戏中,不仅是娱乐放松,更能满足我们的军事情结。不单单是军营里,在地方更是有不少人对军事游戏抱有极大的热情。据统计,著名的美国游戏使命召唤系列累计发行量达到1.75亿套,这也意味着自从这款游戏问世后,每两秒便卖出一套。可这仅仅是有统计的正版销量,如果加上网上的游戏资源共享,其传播量可谓惊人。然而,市场上畅销的军事游戏绝大多数都是由国外游戏公司开发研制。有着近10年“游戏年龄”的赵泽伟告诉记者:“很多国外的军事游戏在中国取得了相当惊人的传播量,但是有不少都没有通过文化部的审核,没有在大陆正式发售,玩家们要么购买港版,要么自己去国外的网站购买,或者在游戏论坛通过网盘与其他游戏爱好者进行共享。”点进一些游戏论坛,可以看到很多热门游戏的共享连接,深受玩家欢迎。这些游戏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玩家,除了游戏模式上的特点,游戏本身的素质亦不逊色。完美的优化,细腻的画面,贴图颜色亮丽,剧情引人入胜,都是游戏的制胜法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