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展出中国当代女性绘画作品

来源:新华社作者:袁韵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8 11:00

新华社瓦莱塔3月27日电(记者袁韵)“丝绸之路文化行——中国当代女性艺术画展世界巡展·马耳他”27日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中国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国际文化学会会长陈圣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次巡展系列活动是对‘丝绸之路’开创的文明之旅的延续和拓展,通过女性艺术绘画的独特叙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当代中国的风姿和情韵。”

陈圣来希望参观者透过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关注她们的生存状态、思想情感、理想追求,引发对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思考,共筑世界人类精神文明家园。

本次画展共展出罗逸、孟祥琦、王依楚等8位中国女画家的28幅作品。这些画家年龄不同,作品风格有的率性童真,有的质朴平和,有的直抒胸臆。

画家罗逸对现场观众说,中国的精神文明建设正在经历巨大变化。在这种背景下,女性获得了更多自省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艺术家已经逐渐在这样一个社会中完成了自我觉悟。

马耳他著名艺术评论家博格认为,“丝绸之路”是跨文化的沃土。它不仅仅是物理层面的一条路,还是一种融合不同视觉、理念和文明的符号。“从这次展览能够看到这种跨文化的连接和交流,同时我还看到了中国当代女画家的出色作品,让人振奋。”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3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