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班长被蜜蜂包围!满头包OR甜蜜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雍冉冉 章善玉 发布:2017-03-30 08:3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郑班长的甜蜜事业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综合保障基地农场的官兵们在单位种植的油菜田边搬运蜂箱。

打开蜂箱,用刷子赶走蜜蜂,取出蜂巢,挤出蜂蜜……很快,玻璃罐里装满了金灿灿的蜂蜜。

29岁的郑成杰是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综合保障基地农场的生产班班长,入伍十年来,郑成杰一直在部队农场工作,种菜、养猪、修剪果树样样精通,还有一个绝活就是养蜂酿蜜。

每到春花烂漫时,是郑班长最忙的时节,除了日常的工作,郑班长还要饲养蜜蜂。在农场,一排蜂箱整齐地摆在油菜田边,每天早上,郑班长都会来到田边打开蜂箱放蜂割蜜,中午来到田边管理蜜蜂,到了晚上,还要巡视蜂箱,确保勤劳的蜜蜂安然无恙。

从2015年开始,郑班长共为部队酿制蜂蜜900斤,按照每斤市价25元来计算,总计已超过2万元。

郑班长告诉笔者,养蜂的初衷是为了给农场的油菜、草莓等蔬菜瓜果传播花粉,不仅可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还能生产出蜂蜜。蜂蜜多的时候,郑班长会把酿好的蜂蜜送给附近贫困的老百姓,将自己亲手酿制的蜂蜜分享给战友、家人和驻地的贫困群众,看到自己的甜蜜事业被大家认可,他心里感觉比吃了蜜还甜。(雍冉冉 章善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