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评|英烈的墓碑 决不能任脏水泼洒!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30 20:25

北京,天安门广场。

广场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诉说着这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广场中心上,巍峨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镌刻着这个国家的苦难辉煌。

休假来京的一对新婚战友,和我相约去天安门广场,去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3辆共享单车,很快把我们带到了天安门广场。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暖暖的阳光,让人由衷地对这美好的生活痴迷和沉醉。

丰碑无言,史海钩沉,记忆永恒!清明将至,驻足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人越来越多。

在那一瞬间,我的耳畔竟回响起战火硝烟年代,救亡图存的青年学者高呼的那句:“中国之大,竟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

是的,曾经的神州大地山河破碎、风雨飘摇,曾经的国家和民族大厦将倾、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

——从过去无处安放的书桌,到如今让老外都羡慕无比的共享单车……时光流转,沧海桑田,短短几十年,动荡与安定、苦难与幸福,为何能够反差得如此鲜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