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评|英烈的墓碑 决不能任脏水泼洒!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30 20:25

北京,全国两会。

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由习主席签发主席令,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这其中尤为引发各界关注的是第一百八十五条:“侵害英雄烈士等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法律是底线的道德,也是道德的保障。“制度发力,绝不是说说而已。”可以预见,随着司法改革的持续深入,依法处置攻击英烈行为会更加果断、有力,依法捍卫英烈权益也更利于弘扬正义。

捍卫我们的英烈,就是捍卫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这也必然会激励更多后来人前赴后继、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奋勇前行。

当那一天,俊美的新郎新娘在英烈的墓前举行纯洁的婚礼,年幼的孩子举起稚嫩的小手行上一个并不标准的军礼,年迈的老人在无名墓前默默地献上一束洁白的鲜花……

那场景,一定感动人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