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生三世军人眼里的十里风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兴华 陈雷 白宗强 薛伟 曹璇等 发布:2017-03-30 16:2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秋水共长天一色,静静的营区里有一颗颗“守护神”的心。 韩兴华 摄

之前有一部大热的军旅题材偶像剧,女主角问:“为什么当军人?”男主角说:“因为总要有人去做这些事情……”

军人多苦,24小时上班,吃的是食堂,睡的是宿舍,发型是极其考验颜值的小寸头,一年四季也买不了几身衣服,因为没空穿……很多时候,还要“上刀山下火海”的练,驻守的是没人的地儿,思念着的人总也见不着面,所以为什么要当军人呢?

也许是为了天空和河水每天都干干净净;也许是为了孩子们想着的是今天吃草莓蛋糕还是巧克力馅饼;也许是为了老人们戴着老花镜播着电话问老伙计一句:“明天钓鱼去吗?”

为了这盛世,为了这十里风光安安静静的美着……

(文/曹璇图/韩兴华 陈雷 白宗强 薛伟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