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火箭军制订方案 已婚士官可申请分段休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品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16 09:45

根据《士官管理规定》,士官因个人特殊情况,经团(旅)级单位首长批准,可将当年假期分两段安排。火箭军某团结合实际,制订了《士官分段休假方案》,初级士官假期原则上一次休完,中士以上士官、已婚士官、关键岗位人员根据需要,可以提出“分段休假”申请,“见缝插针”休完假、休好假。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野外驻训时间长,战备值班任务重,已婚士官比例高,火箭军某团官兵盼望解决“休假难”问题——

训练紧张,假期能不能分段休?

■上士 郭品

“郭品,你的假已经批了,分两段休,先休20天!”

听到站长的话,我喜出望外。作为已婚士官,与家属两地分居,休假回家团圆是一件大事。我每年探亲休假一次,在以往这也没啥,但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强度持续增大,野外驻训往往超过半年。回到营区后,担负战备值班还得保持人员在位率,这样一来休假的矛盾激增,有时真是愁坏了自己,为难了领导。

我的战友王春是某专业主要操作号手,原本计划去年5月休假,但假期临近时,站里接到通知将参加上级的联合演练。王春与站里沟通后,主动将假期往后顺延。部队参加演练长达3个月,回来后又备战年度战斗能力评估,王春一直找不到合适时间,直到临近年终才登上回家的火车。

不仅王春,其他战友一聊休假的话题,也都能唠点“故事”。身在一线,我们平时要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人员在位率是“硬杠杠”。而我们站里士官超过一半,大部分都已经结婚,每人假期一个多月。真要都休个完整假,着实有点难协调。

确实难以休完假的怎么办?站里只好按照规定发放经济补偿,但实话实说,大家内心里还是愿意休满自己的假。

“站里已婚士官人数多、假期长,一次休完比较难安排,能否分两次休?”机关征求意见时,我和几位战友把这个建议提了出来。

团领导对我们的意见非常重视。根据《士官管理规定》,士官因个人特殊情况,经团(旅)级单位首长批准,可将当年假期分两段安排。于是团里结合实际,制订了《士官分段休假方案》,初级士官假期原则上一次休完,中士以上士官、已婚士官、关键岗位人员根据需要,可以提出“分段休假”申请,“见缝插针”休完假、休好假。

此政策一出,战友们无不拍手叫好。我立马给站领导递交了份“小短假”申请,虽说只有20天,但想着马上就能回家见到妻女,心里乐开了花!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吴天喜、通讯员 宋开国、许蒙蒙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