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那些只有一天党龄的先辈,看哭了我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晨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17 11:18

《人民的名义》火了。这部“尺度最大”的反腐剧一夜之间席卷了各大视频网站,网站纷纷截取出精彩片段和周边供观众们再次回味和提前欣赏,其中,这样一个剧中少有的催泪片段点击量极高——老检察长陈岩石在省委常委会上给干部们上党课。

这堂催人泪下的特殊党课,剧中早有伏笔。

大风厂在“1·16”事情中危在旦夕,陈岩石深夜不顾老伴儿劝阻也要去现场,老伴儿怪陈老“老忘了自己的年龄”,陈老立马反驳说自己“十五岁就扛了炸药包”。一位曾经的常务副检察长,一位十五岁就扛起了炸药包的共产党员,一位八十多岁还要靠他“背炸药包”去趟雷的老人,陈老的身上,似乎藏着很多的故事。

新任省委书记沙瑞金甫一出场,就提到了陈岩石是抗日战争中的老革命。后面几次与陈老谈话,他都让陈老在省委常委会上给大家上一课,上一堂重温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党课。于是,这堂催人泪下的特殊党课就“应运而生”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