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做客军网,来看看“反腐天团”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靳风月 王超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4 21:43

“这个是我过去没有演过的角色”

剧中的郑西坡,是一个热爱生活、有情有义、敢于担当并且会作诗的工会主席。扮演者李光复为了郑西坡这个角色,推掉了另外两部片酬高得多、导演更熟悉的作品,明知道《人民的名义》预算有限,却依然选择了参演。随着《人民的名义》播出,并迅速成为同时段电视剧的爆款,他也坦言:“完全没想到,原以为年轻人不会喜欢这个戏呢。”那么他是如何理解这个角色的?

李光复表示,“一位有情有义、有责任、有担当,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基层干部,是我对郑西坡这个角色的理解。这部戏重要的作用是揭示,我们党反腐败,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我演的就是人民,如果人民的利益这一条线出不来,整个剧情是站不住脚的。所以才叫《人民的名义》,如果我们演不好,就是‘名义的人民’了。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代表着人民的心声,表现着人民的情感,以陆毅扮演的侯亮平为代表的一批检察官,他们的行动才是有根据的。”李光复在这部剧中不再出演“温馨老爸”这类的小爱形象,而是出演了一个“爱他的工作,爱他奋斗、奉献了一生的厂子,爱他的工友们”的大爱形象。剧中陈岩石老同志去世以后,那场撕心裂肺的哭戏尤其令李光复印象深刻,“这个是我过去没有演过的角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