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做客军网,来看看“反腐天团”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靳风月 王超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4 21:43

“湖南卫视买戏的时候这一段感动了他们”

一出场就令收视率“破五”的刘新建,是剧中最具代入感的角色。在观众印象中一直饰演憨厚老爹形象的“刘星他爸”高亚麟,在《人民的名义》中成了一位“一边背诵《共产党宣言》,一边扬言要跳楼”的奇葩反派。这个精彩的片段,却并非剧本中原有的,而是临时加上的。“当时我和导演说,我凭什么从那里下来?按原来的剧本走,我从窗台上没法回来。临时加了这一段,就是为了合理地让刘新建从窗台上下来被抓。”高亚麟说,湖南卫视购买此剧时,这个临时加上的片段创意,特别是现场拍摄的“内幕”感动了他们。

据高亚麟透露,这场戏的拍摄地点位于二十多层的高楼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因为“几个机位需要同时兼顾拍摄刘新建以及对面的狙击手”。高亚麟当时需要穿着皮鞋冲上窗台,脚下打滑的话很容易出现危险,李路导演说最担心的是高亚麟一下子冲上窗台,跨出身子去,万一收不住该怎么办!高亚麟说,站在那么高的地方,谁都紧张,拍戏时自己的手使劲抓着窗框,但是,“演员有时候是需要忘情的”,恰恰是这种忘我的精神令刘新建这个人物更加有血有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