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做客军网,来看看“反腐天团”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靳风月 王超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4 21:43

“‘10后’孩子也很喜欢这部剧”

访谈中,李路导演提到这部剧的热度已经蔓延到“‘10后’这群孩子”中。他没有想到一部观众定位在干部等群体的电视剧,能在爱看玄幻仙侠二次元类型的年轻人中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这足以证明,年青一代对“反腐倡廉”是认同的,是有共鸣的。“这部戏特别好的功能是把这些人都吸引到我们主流的价值观上,而不是给他们吃那些文化垃圾食品,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人民的名义》演员平均年龄接近50岁,没有一个“小鲜肉”参与演出,却吸引了“90后”、“00后”乃至“10后”这些“小鲜肉”们参与到追剧大潮中来。“刚刚拍戏回来,根本出不来高铁的站台。一上车,就发现大家都在拿着手机终端、ipad看这部戏,完全出乎意料。我相信我们的收视率是准确的。”李光复表示,他作为演员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切身体验到观众的认同和共鸣,特别高兴。

“没有好剧本不会盲目做续集”

对于《人民的名义》会不会拍续集,续集会不会超越前作这个问题,李路导演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拍续集的事,因为续集对之前的创作如果没有一定的超越,是没有意义的。“这部小说是周梅森用八年的时间才完成的,其中包含着很大的心血,可以说这部剧的基础很扎实,因此,如果没有好的剧本我们是不会去盲目做续集的。”

《人民的名义》这部剧里没有“小鲜肉”,没有天价片酬,更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噱头,仅仅凭借40多位老戏骨的精湛演技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内容,男女老少通吃,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总制片人、导演李路表示:“本剧的力度、布局之大,是前所未有的。电视剧能拍到这个尺度,是国家反腐力度使然。”从这部剧中,我们看到了人性的温暖,看到了正义的力量,看到了光明和希望。也许,这就是《人民的名义》热播的真正原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