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书香”走出军营 跳蚤市场连接新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薇 沈基飞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6 16:13

中国军网北京4月26日电肖薇 特约记者 沈基飞报道:4月23日,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不断加强民族团结,积极巩固军民鱼水关系,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军事医学科学院100多名志愿者发起、由该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承办的“北京‘大院书香’为新疆鄯善县迪坎乡叶孜坎村送温暖捐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先后有138个家庭参与捐赠,共捐出衣服1900多件、图书300多册、鞋子145双、学习用品和玩具257件,大多数物品都是八成新。经过30多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当天捐赠的物品分装成47个大包裹,总重量822公斤。

据新疆鄯善县迪坎乡叶孜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新钰介绍,该村现有居民800多人,人均年收入5500元左右。其中,低保户87人、五保户8人,另有39人存在心理和生理上的残疾。近年来,国家及当地政府给予了大量的资助与帮扶,村民的生活生产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由于全村贫困人口基数大,底子薄,地理位置偏远,离实现全面脱贫还有很大距离。特别是该村新建双语幼儿园一所,4至6岁的学年龄前儿童32名,但各种儿童生活用品、学习书籍还非常稀缺。针对以上情况,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了“1对1”的精准捐赠活动倡议,立即得到广泛支持。

家长带着孩子来捐赠物品。沈基飞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